首页>专题>2016>十次文代会>学习讲话

盛小云代表:用文艺引领社会风尚,搭好舞台唱好戏

时间:2016年12月0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胡艳琳
0

  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振奋,特别是他提到要增强文化自信,要用高尚的文艺作品引导社会风尚,为我们文艺界指明了方向。说实话,前几年我们这些搞传统文化的心里有些憋屈,有一点迷茫,媒体对我们不重视,电视台经济至上、娱乐至上,播放我们节目的收视率不高,所以也不被重视。苏州评弹还是有大量观众的,而且观众是可以引导的。所以我对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文艺界要引导社会风尚,文艺是一个国家的灵魂,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职责,让我们极为振奋。 

  现在各方面的形势和政策都很好,党和国家对我们的传统文化非常重视,我们在非常兴奋之余,也感觉到肩上的压力不小。党和国家给你搭好了平台,你唱什么戏就很重要,给了你这么好的条件你再不出作品,就真会觉得有愧于这个时代。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的创作有指导性的意义,方向性非常明确,这让我们心里也有底气了,接下来就是有待于我们出人才、出作品。我觉得这个会开得风清气正,今后我们文艺界要共同努力,不负这个时代,也不负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的厚望。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