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十次文代会>学习讲话

言恭达代表:努力书写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辉煌篇章

时间:2016年12月0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胡艳琳
0

  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次全国文代会、第九次全国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激荡人心、感人肺腑,让我动心又动情。习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博大精深,站在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与时代发展的历史潮头,具有历史的深度、时代的温度、生活的厚度与创新的力度。 

  讲话植根于中华文化深厚土壤,放眼人类文明的国际视野,深刻论述了当前我国文艺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立论与现实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又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蕴含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纲领性文献,是指明新形势下文艺工作的新航标。这次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当前与今后文艺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必将与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一样,成为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书法艺术工作者,最重要的是要忠实履行神圣天职,坚定文化自信与审美自觉,履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奉献出艺术精品力作,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传播中国价值,真心实意地做到对时代感恩、对生话感悟、对民生感知。坚守文化信仰,坚守时代审美理想与职业操守,保持纯净,耐得寂寞,才能胸有大志、腹有诗书、肩有担当、术有专攻,以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人民的喜爱与尊重。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