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十次文代会>看成就话发展

冯晓玲代表:这个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没有理由懈怠

时间:2016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今天的报告是站在一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角度对五年来文联的活动进行回顾,从精品创作、活动载体、队伍建设,深扎活动、评奖改革、对外交流和港澳台的交流以及文联组织的新定位、新职能、新机制等方面都做了非常充分的阐述,也同时对我们艺术工作者提出了要求,比如说把握时代脉搏、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忠实履行神圣的天职,努力攀登艺术高峰,自觉追求德艺双馨等,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文艺工作者,对于今天所提出的要求,我很有感触。

  首先,作为一个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真的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因为这个时代让我们有了展示的空间,因为这个时代,把我们很多艺术工作者的潜能都得以激活和充分地发挥,所以我认为在这个时代里的文艺工作者,没有理由去懈怠,没有理由不去追求我们艺术的高峰。另外,坚持文化自信这方面,我们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我们每个人身上都带有这五千年的中华文化基因,这种基因融入到我们的血脉之中,给了我们一种很强的自信,出去说我们是中国人,是非常自豪的,包括我们维吾尔族的演员,出国演出之后回来,大家在一起交流的时候,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出去之后才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是如此的骄傲。

  另外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还有要担当神圣的使命,这个使命首先就是一定要为人民服务。艺术一定要深入到群众中去,艺术的服务对象一定是人民,而且是最基层的人民,以前我还觉得挺自豪的,每年出去都有一百二十到一百五十场的慰问演出,但今年我们深入到更基层的时候才发现,这些还远远不够,还应该更深入地走下去,走到更基层的地方去。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