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十次文代会>看成就话发展

邓继伟代表:搞好顶层设计,让文联工作适应新形势要求

时间:2016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我是辽宁代表团唯一一位来自国有企业的代表,今天听了赵实书记的报告,我认为实际上就是从文联工作的角度诠释了习总书记昨天在文代会作代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五年来中国文联的全面工作。总结实事求是,符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符合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要求。报告分为八个方面,每个方面都展示出我国文化事业和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这些成果令人很受鼓舞,还讲了今后文艺工作的十七项重点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任务很实在,从履行文联职责上讲得很透彻。
  从报告中,我的感受和思考是,回去以后如何把沈阳铁路局这个有过辉煌的历史的大国企的铁路文化事业繁荣好、发展好。过去我们沈阳铁路局在历史上有过很多经典作品,抗美援朝时期有过《钢铁大动脉》,后来又有电影《十二次列车》,李劫夫先生创作的经典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就与铁路有关,后来七十年代家喻户晓的《铁道卫士》这部电影,编剧就是我们著名的铁路作家陈治洪。在改革开放时期,也涌现出许多“中国铁路式”骄傲的文艺人才,中国书协副主席王丹就是铁路上走出来的。在新形势下,特别是随着高铁事业的发展,应该用文艺礼赞和讴歌在一线上辛勤奉献、敬业爱岗的铁路职工。回去以后,我们要认真搞好顶层设计,让文联工作适应新形势要求和企业改革开放的需要,同时吸引更多的艺术家到铁路上来体验现代化建设的生活,创作出更多的文艺精品。
(编辑:王士婷)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