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十次文代会>看成就话发展

王艳代表: 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文艺工作环境

时间:2016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赵实书记的报告,为文联基础建设和文联系统改革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我的理解是,文联制度设计上的基本原则,就是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文艺工作环境,让文联成为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一视同仁服务的平台,让大家在这个平台上找到家的感觉,成就一番事业。
  从现在来说,文联条件虽然有限,但一直尽力地按照我们所理解的文联职责来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艺术家,惭愧的是在于还有很多的空间和缺陷,应该进一步努力。我们经常讲三句话:“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文联如何在有限的条件下做好工作,待遇比不了,我们就从感情方面服务艺术家,打造“两支队伍”——专业的艺术家团队和专门的管理者团队,努力体现人文关怀,体现对艺术家的尊重和关爱。另外一个方面“事业留人”,要激发艺术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抱负,让他们可以抛弃一些世俗层面上的追求,来做艺术创造的事情。
 

 

  

(编辑:王士婷)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