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十次文代会>花絮文

熊红久代表:细观中华史诗美术大展

时间:2016年11月3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在“中华史诗美术大展”的一角,乌鲁木齐文联主席、乌鲁木齐作协主席熊红久在《汴梁繁盛图》前驻足了好久,他细细地端详画面的每一处细节、每一个人物的表情。他说,这幅作品很吸引人,因为它很好地掌握了大与小的分寸。“大”的是北宋首都汴京,那时的开封人口有一百万人,在宋代,这个规模的城市,可谓能够代表人类文明。可偏偏这样的大都会,却需要很多很多具体、生动的人来组成,只有细节画好了,才可能让整个繁华的“大”城市立起来。

 

  他说,他生在常在新疆,你看远方,那是山的壮美、河的宽广、天的无边,可看到脚下却是一朵花、一棵草、一滴露水。正是这大大小小的景观,共同构成了新疆的风景。这就像习总书记在上午的重要讲话中说的那样,我们既要做在枝头间来回蹦跳的小鸟,也要做从天空俯瞰大地的雄鹰。既要有小,也要有大,重要的是要把握好大和小之间、细节和整体间的分寸。

(编辑:陶丽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