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十次文代会>访谈

张良:老有所为,永远不忘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传帮带

时间:2016年11月3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胡艳琳
0

    2016年11月29日,第十次全国文代会代表,珠江电影集团导演,83岁老艺术家张良接受中国文艺网记者采访(摄影 中国文艺网记者胡艳琳)

  83岁的张良是第十次全国文代会正式代表中岁数最大的,曾主演过电影《董存瑞》,他表示,来参加第十次文代会非常高兴,看着这么多年轻人,一代又一代人,长江后浪推前浪,感觉整个人都跟着也朝气蓬勃起来。

  他说,作为历经新旧中国的过来人,他亲眼看到旧中国是什么模样,又看着新中国一步步强大,特别是近些年来,中国的强大在世界上都引起了巨大的震撼,国家的强大必须要有强大的文化,而要有强大的文化,我们每个艺术工作者责任非常重大。

  他告诉记者,老一辈艺术家是从学习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走过来的,产生了许多让老百姓至今仍非常喜欢的优秀作品,这些都是牢牢把握文艺要为人民服务、文艺要扎根人民、服务人民的大方向之后产生的优秀作品,老百姓之所以仍然喜欢《董存瑞》、《上甘岭》等等优秀的作品,一是有动人的故事,二是有优秀的演员,这些作品充满了浓郁的爱国主义和浓郁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他深有感触地说,新时期艺术家又有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一系列新的要求和指示作为导向。强国必须有强大的文化支撑,我们老艺术家的体会最深。国家兴亡,每个艺术家都有责任,文艺工作者必须负起责任,我虽然83岁了,但也有责任把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新的时代以新的形式延续下去,通过传帮带年轻一代文艺工作者,把这种精神传下去。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