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拒绝艺人吸毒>他(她)们说

中国舞协主席赵汝蘅:从艺先做人,应遵循做人的道德标准

时间:2014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近日,演员柯震东、房祖名因吸毒被拘,明星涉毒事件再度引发公众关注。一段时间以来,演艺明星涉毒事件频发,他们的行为既破坏了自身健康形象,也败坏了演艺界的良好声誉。针对某些人员触碰道德和法律底线的“涉毒”行为,文艺界发出强音,呼吁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坚决对毒品、对不良之风说“不”。 

  中国舞协主席赵汝蘅也表示,无论是前辈老艺术家,还是今天的从艺者,大家都明白一件事,从艺先做人。每个艺术工作者都是社会的一分子,都应该明白自己首先是一个普通人,应该遵循做人的道德标准,这个道德标准适用于每一个人,而不是每一个特殊的人。频频出现艺人吸毒等事件,折射出当下这个泛娱乐化的时代中,部分演艺人员大把捞金,富了腰包、穷了精神,他们的精神世界极度空虚。同时说明部分所谓的名人只是演艺名声在外,却忽略了每个人都应该有的做人的追求和理想,这是非常可怕和危险的。他们只会演戏,但不会做人,他们可能塑造了很多拥有美好人生的角色,自己却未必真正理解人生,这实际上就会从戏里戏外毁了我们艺术界的声誉,给我们文艺界造成很坏的影响;这也是一件很可悲很可恶的事,因为在我们国家如此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氛围中,他们竟全然置之不顾,他们必须栽了跟头,才能清醒。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