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文艺工作座谈会一周年>高层声音

刘奇葆强调:坚持走好现实主义创作道路

时间:2015年07月24日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吴迪
0

刘奇葆到北京人艺调研时强调:坚持走好现实主义创作道路

  昨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好现实主义创作道路,打造更多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创精品力作。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一同调研。

  调研中,刘奇葆参观了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详细了解了北京人艺发展历程、精品剧目创作生产和表演人才培养等情况,高度评价了人艺为中国文艺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刘奇葆说,北京人艺有着60多年的光荣历史,为广大观众奉献了许多经典作品,培养了一大批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形成了“北京人艺演剧学派”,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是中国话剧的标杆。希望北京人艺以创作优秀作品为中心环节,在推陈出新上下功夫、在服务人民上下功夫,保留好、打磨好经典剧目,把人艺独特的表演风格、鲜明的艺术特色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要坚持现实主义创作道路,关注火热生活,塑造鲜活形象,反映时代精神,推出更多久演不衰的话剧精品。同时积极吸收借鉴中外各种戏剧流派的有益经验,做好理论研究,进一步发展人艺的艺术特色。要坚持以团育人、以德培艺,传承发扬好老一辈艺术家的好传统好作风,不断创新机制培养出更多人品艺品俱佳的话剧人才,特别要引导年轻一代演员加强道德修养和人格修为锻炼,发挥好示范作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领导景俊海、董伟、何东平、李伟一同调研。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