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网上文联建设

西安市文联:文联的数字信息平台预期回应不足

时间:2015年05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西安市文联:文联的数字信息平台预期回应不足

□ 雷好明(西安市文联信息中心负责人)

  在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中,西安市文联信息中心所取得的主要成果是组建了一支信息员队伍,建立了“文联工作群”,群内成员囊括市属各区县文联和市属各大协会、学会相关人员。信息员会在第一时间向文联信息中心负责人传递与文联工作相关的信息。此外我们建立了西安市文联官方网站,这个网站由市政府信息中心统一建设。同时我们也在新华网、新浪网和腾讯网分别开设了官方微博,对外发布信息。

  我们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跟各个兄弟城市文联的情况差不多,主要有3点:第一是硬件和人员上的匮乏。信息中心目前还没有专属的机房,只能通过政府的局域网连接外网发布信息。目前信息中心共有3人,其中正式人员两人、外聘人员一人,专业技术人员严重缺乏。这两个方面的不足制约着西安市文联的数字化资源建设和外部应用系统建设。第二是软件上的不足。无论是文联内部的办公系统还是面向团体会员的办公应用系统,目前都还没有建立,文联内部的工作联系主要还是以QQ群、微信群的方式进行。第三是信息化建设的成果不理想。在工作中我们发现,我们的服务对象,无论是文艺机构还是文艺家,对消息的反应都有滞后现象,文联的数字信息平台发布的信息收不到预期的回应,影响力还远远没有形成。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