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网上文联建设

绍兴市文联:可否调整会员申报机制以利于信息采集加工

时间:2015年05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绍兴市文联:可否调整会员申报机制以利于信息采集加工

  金一波(绍兴市文联主席)

  绍兴市文联现在的信息化工作,已经推开了“一网、一库、一信”这3项内容。“一网”是绍兴文艺网,建于2009年,2012年进行了改版。但我们觉得这个网站还有大量的提升空间,包括里面的资料,包括我们推送的信息,都不是太及时。这是我们今后接下去的一段时间要努力提升的。“一库”是绍兴市文联的会员信息库,基本上有3800人的信息资源,包括国家级会员、省级会员等等,我们都已经动手建设了。当然这个过程也是非常艰难的,他们的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住址,我们有好多都没有了解到,但这个工作肯定要做下去。“一信”是微信公众号的建设,“文艺绍兴”微信公众号建立于今年2月26日,目前推送了20多条信息,拥有粉丝570多人。在现在这样的信息时代,微信是传播速度最快的,是可以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会员的方式。

  对于进一步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绍兴市文联有一个建议:希望文联会员的申报机制能够有所调整,可以通过各级基层文联组织逐级上报。比如说,市级的会员申报省级的会员,在每个协会收到申请的同时,可以告知地方文联的工作人员,这样地方文联有备案,批复的时候逐级通知,可以了解实际情况,以便于会员信息的采集、整理工作可以做得更加细致有序。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