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网上文联建设

台州市文联:文联网络平台应给体制外文艺工作者更多展示机会

时间:2015年05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台州市文联:文联网络平台应给体制外文艺工作者更多展示机会

  林月辉(台州市文联副主席)

  台州市文联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对文艺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县市区文联、各市属文艺家协会都明确一名信息员,负责信息报送。去年一年,各县市区文联和各市属文艺家协会共上报信息972条,每月平均81条。每年在全市文联会议上专题部署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求各县市区文联、各市属文艺家协会高度重视,建立自己的网站、网页,全市9个县市区已经全部设立了自己的文学艺术网。戏剧、摄影等4个市直协会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相关网站,剩余的正在筹建中。我们还建立了台州市文联的QQ群、微信公众号,台州籍在外知名文艺家联谊会微信群,台州文艺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在此基础上,调动创作和业务骨干干部积极参加,上下一体、左右联动,形成一个较为完整的信息网络格局。

  但是由于资金缺乏,专业人员局限,在网站建设中还是处处掣肘。台州文学艺术网作为台州市文联唯一的官方网站没有独立的运营地址,只能挂靠在台州市委宣传部网站下面,每年支付管理费,如果碰到断网、被黑甚至资料遗失等情况,就很难在第一时间解决。又因为没有独立的机房,没有本单位的局域网,无法建立大数据,也无法建设单独的软硬件环境,组建相关团队。

  台州文学艺术网根据台州文艺事业发展需求,在原有的11个重点页面上,2012年新增加了台州籍在外知名文艺家专栏、政策理论专栏,其他各个板块也作了调整和充实。我们建议在把握一定艺术水准的基础上,应该给体制外的文艺工作者和文艺机构更多的展示机会,通过他们的影响力提高网站的点击率、覆盖面,从而开拓网络文艺宣传新气象。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