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意见文艺界反响

广西文联召开纪念文艺工作座谈会一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5年10月22日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
0

  人民网南宁10月20日电 10月19日下午,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一周年,广西文联就如何繁荣广西的文艺事业召开座谈会。广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洪波,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韦苏文、施兴良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广西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等5个协会,就总书记讲话发表一年以来,如何学习、领会、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作重点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一年以来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克服工作人员少等困难,深挖潜力,大力开展队伍建设、完善组织机构,积极参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广西”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通过抓出作品、出人才的主线,一批文学、影视、舞蹈、书画等艺术精品获得国家和国际多个奖项。在未来工作中更要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面向大众、面向基层,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开展工作,努力为繁荣发展广西的文艺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洪波书记指出,各协会、各部门要结合10月14日新华社授权全文播发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的讲话的契机,组织开展重点学习、专题学习活动,把对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的学习作为文联机关和广大文艺工作者重要的任务来抓,真抓落实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并以讲话精神开展文艺活动。

  洪波书记强调,文艺工作者、文艺服务者要将讲话学习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具体开展文艺活动时要“有高原、有高峰”,要完成一批精品项目,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传播真善美、引领新风尚。要坚决抵制有数量缺质量、低俗泛滥、浮躁之风、作风漂浮、价值观缺失、崇洋媚外、钻进钱眼和吹捧奉承等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讲的文艺8个怪现象,不能让文艺工作在市场经济中迷失方向,不能在为什么人的问题上发生偏差。

  座谈会最后,洪波书记还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发表的署名文章《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加快推进广西民族文化强区建设》一文,勉励参会人员在看到成绩的同时,看到差距,要以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为己任,开拓进取,推动广西文艺的大繁荣、大发展。(黄晖)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