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意见发言摘登

董耀鹏:中国曲艺工作者行为准则将向社会公布

时间:2015年10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意见》对文艺界是一场及时雨,文联的基本职能从之前的“联络协调服务”,扩展到现在的“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从6个字到16个字,意见中对文联新的定位有了重大的拓展、丰富和提升,还包括要求文联在行业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行业范畴很广,行业教育、培训、自律、维权、服务、管理、作风,这都属于行业建设的范畴。关于评奖问题,改进也好,加强也罢,规范它的标准,中间有一句话,既看作品,又重人品,这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的指引。

  结合曲艺界的情况,我希望重视曲艺学科建设问题,曲艺包括杂技没有进入高等院校的本科招生目录,没有进入学科体系的框架,这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曲艺的创作。曲艺界全国30万的从业者,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但还没有配套的高等教育学科,所以我呼吁文联重视曲艺的学科建设问题。接下来,中国曲协将向社会公布中国曲艺工作者行为准则,让大家践行。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