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意见发言摘登

麻霞:送文艺下基层,了解群众的文化需求

时间:2015年10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去新疆考察,他要求兵团要成为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汇集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从去年以来,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活动中,我们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到基层一线搞创作。在基层建艺术培训课堂,在基层设立群众文艺活动示范点,目的一方面是实施我们文艺精品工程,另一方面也是在为先进文化的示范区做一些基础工作。此外,新疆大概每年有20多万的机关干部住在少数民族村,艺术家也作为这个工作组的成员,在连队体验生活,一年换一批,一年下来,有些作家创作了不少反映当地生活的作品,很受欢迎。

  在中国文联的帮助下,我们在加强文艺队伍的素质建设方面成效显著,这些经过培训的人又送文艺下基层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文化需求,社会反响很好。兵团文联目前是苦于人才缺乏,青黄不接,缺少年轻一代的文艺工作者;现在是要想各种办法,引进一些外面的优质资源来帮助我们一起搞创作。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