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523志愿服务>玉渊潭>主打稿

北京玉渊潭:参加志愿服务的摄影家都是劳模

时间:2015年05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5月23日前后,中国文联多支文艺志愿服务队伍分赴海南临高、福建平潭、河南三门峡、湖北英山、陕西延安和北京玉渊潭公园等地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图为文艺志愿者在各地活动的风采。

  5月23日,周末的北京玉渊潭公园里格外热闹,到处都是一队队练合唱的、跳广场舞的、打太极拳的、踢毽子的市民,以及大批来此赏景休闲的游客。而最热闹的一处地方,当属公园中心的大广场,这里聚集了几百位摄影爱好者,参加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摄协举办的“情浓5·23——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

  在参与度强、分享性高的大众为“中国梦”主题影像公益广告点赞、“聚焦玉渊潭”专题摄影比赛两项活动中,主办方从“中国梦”主题影像公益广告中选出部分优秀作品,由现场观众为自己喜欢的作品贴上“小红心”;同时,影友们还可以将当天现场拍摄的有关玉渊潭的作品,现场免费打印、投稿,主办方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向他们发放证书。据介绍,影友们热情高涨,早晨6点就来到了玉渊潭公园创作,更有来自山东和河北的影友一大早驱车前来参加活动。

  “我这相机怎么老拍虚啊?”“焦点的问题吧?”……当天的摄影咨询活动邀请摄影专家现场为摄影爱好者和游客讲解摄影技巧,手把手辅导。专家义拍活动也颇受欢迎。新华社记者吴晓凌和张军分别在“好好学习”和“全家福”两个背景幕布前,为游客拍摄专业的作品。许多游客都被专业的反光板等拍摄器材吸引,兴致高昂地参与拍摄。

  为劳模赠送作品则把当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著名摄影师郝远征为十几位劳模和“北京榜样”拍摄制作了精美的肖像照片,当天赠送给了他们。北京市的敬业奉献榜样获得者、北京公交第一客运分公司的张鹊鸣感慨:“摄影家给我们拍得太好了。其实今天参加志愿服务的摄影家,也都是劳模。”

  另外,现场还举行了以“到人民中去”和“放飞梦想”为主题的“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摄影展和摄影曙光学校学生作品展。

  据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介绍,此次“情浓5·23——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特别体现了与影友之间的互动性,在引导文艺工作者投身文艺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营造了传播正能量,向劳模致敬、向榜样学习的浓厚氛围。

  (文图报道:苏锐、王渝、周春桃、陶丽君、段泽林、郭青剑、吴承欢)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