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523志愿服务>三门峡>主打稿

“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者走进三门峡

时间:2015年05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在第2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5月18日,中国文联、沿黄九省(区)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到三门峡市开展“拥抱母亲河、唱响中国梦”为主题的慰问演出、服务采风、展览展示、文艺支教、文艺培训等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与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王笑南共同为三门峡市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点授牌 周春桃摄 

  当天上午,中国文联、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文联、三门峡市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点授牌仪式在三门峡卢氏县城关镇中学举行。三门峡卢氏县支教点城关镇中学和育才中学共有6名来自河南大学、洛阳师范学院的美术、音乐专业的支教志愿者。 

  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廖恳,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王笑南,河南省文联主席杨杰,三门峡市委正市长级干部李建顺,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邵志军,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锋等沿黄九省(区)参加采风活动的文联领导以及三门峡市宣传部、文联、卢氏县人民政府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慰问文艺支教志愿者 周春桃摄 

  仪式结束后,杨承志一行来到文艺支教志愿者的宿舍进行了慰问,为志愿者送去了夏凉被,饮水杯等慰问品,对他们在这里的付出表示感谢。她对志愿者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鼓励他们以后在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同时嘱咐他们在生活中要照顾好自己。

 

中国文联志愿服务团走进三门峡开展书画辅导交流笔会 周春桃摄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来到灵宝抗日烈士陵园参观凭吊 周春桃摄  

  当天,杨承志一行还向灵宝山烈士陵园敬献了花环,参观了“坚持服务人民、无愧伟大时代”沿黄九省(区)摄影作品展,组织召开了沿黄九省(区)文艺志愿服务交流座谈会和书法交流笔会。 

 

延黄九省(区)文艺志愿服务座谈交流会 周春桃摄 

 

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与艺术家共同观看观黄河九省摄影作品展 周春桃摄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开展“拥抱母亲河、唱响中国梦”慰问演出 周春桃摄 

  当晚,举行了“拥抱母亲河、唱响中国梦”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三门峡慰问演出。 

  演出由张泽群、张蕾、周炜、丁瑜4位主持人共同主持,分为上篇《黄河情》、中篇《和平颂》和下篇《中国梦》,讴歌并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表达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的向往与呼唤。 

  演出中不仅有刘兰芳、杨洪基等知名文艺志愿者演员倾情助阵,还有三门峡市500余名艺术爱好者积极参与,“整个演出以拥抱母亲河为主旋律,彰显民族精神,唱响中国梦”。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