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523志愿服务>三门峡>相关报道

沿黄九省区文艺志愿者走进三门峡服务采风活动启动

时间:2015年05月25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东风 王玉兴
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在文艺界广泛开展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5月18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组织刘兰芳、杨洪基、张泽群、李丹阳等知名艺术家,深入三门峡市开展“到人民中去”沿黄九省(区)文艺志愿者走进三门峡服务采风活动。

  此次开展的艺术家志愿者采风活动,不仅邀请了一些知名的作家,还邀请了从事音乐、曲艺、美术、书法、绘画和摄影等方面的艺术家志愿者,他们深入三门峡市的一些学校、纪念场馆、历史文化遗迹等进行采风。

  “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是应三门峡市一些艺术爱好者的强烈要求开展的,艺术家志愿者在现场对他们开展培训与交流,同时,艺术家志愿者还将与卢氏县两所中学对接,对师生们进行现场辅导。艺术家们还在灵宝市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当年在抗战中牺牲的革命烈士。

  5月18日晚8时,作为此次采风活动的重头戏“拥抱母亲河 唱响中国梦”——慰问演出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中心体育场举办,整个文艺演出按照中国文联的整体要求,精心策划,注重实效,坚持不奢华、不浪费的勤俭办节会原则。

  此次文艺演出由张泽群、张蕾等4位知名主持人共同主持,分为上篇《黄河情》、中篇《和平颂》和下篇《中国梦》,主题是讴歌并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表达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的向往与呼唤。

  演出中不仅有杨洪基、刘兰芳等知名文艺志愿者演员倾情助阵,还有三门峡市500余名艺术爱好者积极参与,“整个演出以拥抱母亲河为主旋律,彰显民族精神,唱响中国梦”。

  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雷恒军说,这次举办的“到人民中去”沿黄九省(区)文艺志愿者走进三门峡服务采风活动,为三门峡市和黄河金三角地区的1700多万群众,奉献了一道精美的文化艺术盛宴,也将把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这一文化惠民的品牌打造的更响、更亮。这对于我们大力实施“四大一高”战略,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转型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