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523志愿服务>三门峡>相关报道

中国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三门峡慰问演出

时间:2015年05月25日 来源:三门峡市政府 作者:
0

  昨晚的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体育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拥抱母亲河·唱响中国梦”——中国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三门峡慰问演出在这里举行,艺术家与群众同台演出,共同唱响中国梦,为黄河金三角地区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兰芳,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廖恳,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王笑南,河南省文联主席杨杰,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省旅游局巡视员何琳,省贸促会会长谢增福,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桂香,渭南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市领导杨树平、赵海燕、王建勋、郭秀荣等与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市委书记杨树平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和河南省委宣传部长期以来对三门峡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领导和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杨树平说,近年来,中国文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创新“送欢乐下基层”的形式和内容,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实现中国梦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也为我们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树立了榜样。此次到三门峡市举办的“到人民中去”沿黄九省(区)文艺志愿者走进三门峡服务采风活动,就是对毛泽东主席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的最好纪念,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的最好贯彻。艺术家和文艺志愿者走进人民,深入生活,开展慰问演出、文艺采风、艺术辅导等一系列丰富多彩、格调高雅的文艺志愿服务,将为三门峡市以及黄河金三角地区的1700多万人民群众,奉献一道道精美的文化艺术大餐,让人民群众在感受艺术文化之美的同时,进一步丰富、陶冶道德情操,提高艺术修养,凝聚精神力量,共唱同心曲,共谱中国梦。同时,采风活动也将为正在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三门峡)国际黄河文化旅游节助兴添彩,为进一步提升黄河旅游节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打下基础。

  “一部奔腾的历史,一个豪荡的追求……”当晚8时许,演出在大合唱《不朽的黄河》深情高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黄河颂》《保卫黄河》《大刀进行曲》《我的祖国》……一首首久唱不衰的歌曲,一段段干净有力的舞蹈,激荡出鼓舞人心的精神动力。诗朗诵《三门峡——梳妆台》《关于和平》、评书《民族魂》、情景对话《和平》……种种艺术形式倾注的都是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刘兰芳、杨洪基等老一代艺术家老当益壮,风采不减当年,让观众充分领略了他们艺术生命永葆青春的魅力;黄河金三角合唱团、三门峡交响乐团等民间演艺团体饱含激情的表演,让观众感受到群众性文化活动的蓬勃活力。整场演出分为上篇“黄河情”、中篇“和平颂”和下篇“中国梦”,以拥抱母亲河为主旋律,彰显出中华民族热爱和平、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同心共铸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和高昂热情。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