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文艺资源数字化人才培训班>培训课程

吕蜜:数字资源建设和服务模式

时间:2014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吕蜜 中国知网科研与市场部副总监,高级培训经理,有着丰富的知识服务经验与培训讲座经历,曾在以清华、北大、浙大、同济等多所985、211院校为代表的全国百余所高等学府开设知识服务助力学术科研的巡回课程,并受清华大学邀请为“兰州军区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研讨班做特约报告。

  吕蜜为我们带来《数字资源建设和服务模式》的讲座,让我们了解知网资源的生产过程与使用方法。

  培训围绕知识资源基础建设、基于知识资源的管理与服务展开。数字环境的变革带来了知识的爆炸,引导受众由传统的资源服务向知识服务转变。在目前的大数据环境下,“搜商”是每个文艺工作者必备的信息素养。应该如何把握网络信息资源,并通过专业数据库平台囊括更加对口的系统专业化知识,从海量的资源中去粗取精,是此次培训的重点。培训在观念的引导及价值的剖析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应用案例,与文艺工作者共同研讨研究,开展有针对性的知识资源建设和服务培训。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