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今日头条前路漫漫>相关阅读

今日头条是用户的头条 用户关心的才是头条

时间:2014年07月08日 来源:新科技 作者:
0

  今日头条是谁的头条?当然是用户的头条。激活用户1.2亿,月活跃用户超过4000万、两项指标的月度增长率高达29%、在新浪微博上的分享量排名第一、在整个新闻客户端领域排名第三,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入口……这是今日头条两年时间给出的答卷。

  作为信息搜索推荐引擎,今日头条一直在把握住用户的核心需求,解决让用户方便的看到最需要的内容的问题。今日头条创造性的把推荐运用到了信息领域。推荐,可能很多用户已经在一些其他的服务上感受到过,比如推荐歌曲的网络电台,是以用户听过和想听的标签作为底层数据,再通过不断的标红心、放入垃圾箱、跳过等操作,让电台慢慢“感知”用户的喜好,最终播放符合用户口味的歌曲。今日头条也是一款需要用户去使用和操作的产品:在绑定社交账号后,它就能根据账号的标签、好友、转发等信息大致分析出一个人的兴趣爱好,然后为用户推送他感兴趣的信息,真正做到“用户关心的才是头条”。

  确切的说,今日头条并不生产内容,它是主动为已有内容做更精细的分发,根据用户的社交网络数据,为用户搜索并推荐互联网上的资讯,而用户对推荐内容的反馈将使之后的推荐不断接近精确,不断地在与用户的互动中积累下来对用户个性化的理解。

  和传统媒体相比,传统媒体的编辑从每天抓取到的海量新闻中,按照一定的价值判断标准,选择出一些所谓重要的、用户感兴趣的新闻推荐到靠前的位置,而今日头条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编辑,只有内容审核小组只负责过滤色情、反动等违法内容,今日头条依靠技术算法将符合用户口味的内容从海量信息中挑出来匹配给用户,最大程度上排除人工的因素。

  很大程度上说,今日头条的迅速崛起得益于技术和产品的创新,及时抓住了用户需求,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信息分发到人的效率被极大提升,用户获取信息的搜索和筛选过程被极大简化,而且借助移动端的及时性,用户能够随时看到感兴趣的内容。

  简单、高效,最大化节省了用户阅读新闻的时间成本,形成颠覆性的用户体验,最终让今日头条最终成为用户的头条。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