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今日头条前路漫漫>背景介绍

6月18日:今日头条与《广州日报》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4年07月08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0

  6月18日,今日头条与《》签署合作协议,《广州日报》已正式申请撤诉。今日头条相关人员透露,公司尊重媒体的选择,在今后的合作中,除了提供导流以及收益分成模式外,也会对优质内容生产者提供购买版权的合作模式。

  据悉,拥有《广州日报》版权的大洋网在起诉今日头条之后,双方就一直在进行合作谈判,最终达成了内容页合作经营的协议。

  对于与今日头条的合作,《广州日报》旗下大洋网副总裁张恒斌表示,通过沟通,双方对彼此有了更准确和深入的了解,并最终达成了双赢的。“我们希望未来的合作能够更长久,产生更好的效益。”张恒斌说。

  此前,《广州日报》旗下大洋网在北京海淀法院起诉今日头条内容侵权。今日头条则表示,出于保证用户体验的考虑,作为移动互联网上的推荐引擎工具,今日头条会直接链接手机适配好的网站,同时对不支持手机阅读的页面进行页面优化的技术处理。目前今日头条上总点击量的绝大部分都是直接跳转到信息的原始来源网站、头条自有媒体平台上入驻媒体发布的内容、以及授权媒体的内容页面。

  今日头条的合作模式,之前受到很多媒体的欢迎。据了解,目前已有:凤凰网、上海SMG、参考消息、北京卫视、央视财经、光明网、新华网、新浪网、环球网、财新网、浙江在线、虎嗅等在内的数千家各类媒体与今日头条达成合作协议或入驻今日头条媒体平台。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强调,今日头条分发流量,希望媒体和内容创造者能便利地获得流量带来的商业价值。在即将推进展开的商业合作计划中,今日头条会为合作媒体提供工具以供经营内容页广告,或者参与今日头条的收益分成。 在受到很多媒体追捧的同时,近期今日头条也受到了一些媒体版权方面的质疑。对此,今日头条明确表示,会尊重内容生产者的选择,包括考虑以传统的版权购买形式与之合作,并且已经展开接触。同时,今日头条也将断开无合作意向的媒体链接。

  据悉,今日头条于2012年8月份上线,是一款基于机器学习的推荐引擎应用,以帮助用户高效发现有价值的信息为宗旨,目前下载用户超过1.2亿,月活用户超过4000万。6月3日其刚刚公布融资1亿美金,市场估值超过5亿美金。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