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中国广场舞>国内图片

重庆办中老年炫舞大赛 “广场舞”登上“大舞台”

时间:2014年07月02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瀚祥
0

 

图为“老男人舞蹈团”表演的舞蹈《快乐的水手》,该舞蹈获得大赛第一名。 张瀚祥 摄

 

图为“千手观音”舞蹈亮相炫舞大赛舞台。 张瀚祥 摄

  当市民还在为多地广场舞引发的热议争论不休时,重庆的“大妈们”已经将广场舞搬上了“大舞台”。28日,一场专门为中老年人打造的炫舞大赛在重庆举行,来自重庆各地的24组舞蹈队,上演了一场中老年的“共舞青春”。

  此次舞蹈大赛节目形式丰富,舞蹈种类更是多样。有来自茫茫大草原的蒙古舞,有激情四射的爵士棍子舞,还有高贵典雅的芭蕾舞……此外,肚皮舞、现代舞、京剧舞也是轮番登场,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一支由18位男士组成的“老男人舞蹈团”。只见他们头戴海军帽、身穿海魂衫,将“水手”演绎得潇洒洋溢。举手投足之间,很难想象他们的平均年龄超过了61岁。而该支舞蹈也获得了本次炫舞大赛的第一名。

  “我们要让大家看到,广场里不仅有‘中国大妈’,还有‘中国大叔’。”该舞蹈团团长周绍明告诉中新网记者,年轻时他们大都在文工团工作过,希望未来活到老跳到老,将“中国大叔”的活力传播到各地。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的重庆美尔负责人表示,举办中老年炫舞大赛是为了给辛苦了一辈子的父母们提供一个追求健康、幸福、快乐的平台。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