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中国广场舞>国内图片

大媽跳“持槍打鬼子”廣場舞引市民圍觀

时间:2014年07月02日 来源:《新京报》 作者:
0

 

昨晚,北京東直門來福士廣場,一群中老年廣場舞愛好者表演“殺鬼子”廣場舞,不少市民前來圍觀。

 

跳舞過程中,民警檢查大媽們使用的道具槍。

 

大媽們列隊持“槍”行軍禮。

 

大媽表演“殺鬼子”廣場舞,將“鬼子”包圍。

  時間:昨日晚8時許 地點:東直門來福士廣場 事件:大媽持道具槍跳廣場舞

  《地道戰》的音樂響起,一位身穿白衫、頭戴軍帽的“鬼子”縮著脖子走進廣場中央,他扣動“扳機”,槍頭發出微光。隨后,十位大媽拿著“槍”將他包圍,她們時而將槍口同時對准“鬼子”,時而將槍向下45度,作出刺向敵人的動作,“鬼子”露出夸張的表情。兩三個來回后,“鬼子”雙手舉槍做投降狀,被趕下廣場。

  昨晚,東直門來福士廣場上的這一幕吸引上百人圍觀。據了解,這是某藝術團排練的舞蹈,據一名跳舞的大媽說,藝術團在此處跳舞已有四年。

  昨晚8時許,十幾名大媽在來福士廣場中央圍出一圈空地作為舞台,一旁的紙箱放著十幾把假槍,這是舞蹈《地道戰》的道具。

  經過簡單的設備調試后,口琴手將麥克風貼到口琴上,吹響開場舞曲《歌唱祖國》,十位大媽進入廣場中央,帶頭的一名大媽雙手持國旗,鼓手打著節奏緊隨其后,另外9名大媽雙眼望著遠方,大踏步向前。

  在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裡,她們跳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地道戰》、《英雄兒女》等20多支曲子。

  據該藝術團一名主創舞者說,跳廣場舞最主要是為了身體健康,而且廣場舞的形式能讓三五好友聚在一起,集體緬懷歲月。此外,藝術團選擇在來福士廣場跳舞是因為這裡是商業區,居民相對較少,跳舞不會擾民。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