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中秋>习俗中秋

大马槟州欢度中秋 州议员呼吁华裔团结面对挑战

时间:2014年09月03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0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今年马来西亚槟州政府首度移师威南区主办中秋节庆典,从1日晚开始将一连7天呈献各项活动供公众参与及观赏,烘托中秋佳节气氛。同时爪夷区州议员孙意志在主持开幕式时也呼吁华裔同胞发挥团结力量面对挑战。

  取名为《全民月圆牵里圆》的州政府中秋节庆典活动开幕仪式于1日晚上在高渊成功花园草场举行,并由爪夷区州议员兼工委会主席孙意志主持。

  这项连续7天举行的中秋节庆典活动,节目丰富,包括有KIM SIR讲故事、华语及闽南语歌唱比赛、露天电影院、宝贝、共舞之夜、提灯笼脚车游、千人提灯笼游行、陶瓷彩艺绘画比赛、千人排舞、猜灯谜、文化展览、趣味游戏、中华文化表演、ASTRO本地圈艺人表演等。

  孙意志在开幕仪式上致词时说,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很多父母都把专注力放在孩子们的学业上,不鼓励他们参与社区活动,再加上有些地区的社团、非政府组织或居民协会也逐渐减少主办中秋节庆祝活动,导致小朋友很少、甚至没有机会接触或参与中秋节庆典。

  “大会特别安置大马文化巨型灯笼,并绘有大马7个种族的文化,浓厚的本地色彩及历史文化,让民众通过这灯笼了解我国各族的文化。”

  他说,槟州的发展趋势已经逐渐的向威南区移来,尤其是峇都加湾未来的发展,更是带动整个威南区。

  孙意志也呼吁华裔同胞发挥团结力量,他强调:“因为目前我国人口比率,华裔仅剩约24%,惟有加强团结,才能面对各项挑战,就好比这场连串7天的中秋节庆典活动,所动用的人力庞大,然而,在各协办单位及同胞的团结一致下,还是能够顺利的进行。”

(编辑:文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