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中秋>习俗中秋

台湾美食登陆福建东山“迎中秋”

时间:2014年09月03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0

  随着闽台贸易日益频密,台湾食品已成为福建居民家中常见商品。眼下,中秋佳节临近,一艘艘台湾货轮陆续驶入福建东山港,码头上吊机轰鸣,车辆穿梭,美味的台湾食品顺利“登陆”。 

司超 摄

  中新网漳州9月3日电 (朱少文 司超 戴春松)随着闽台贸易日益频密,台湾食品已成为福建居民家中常见商品。眼下,中秋佳节临近,一艘艘台湾货轮陆续驶入福建东山港,码头上吊机轰鸣,车辆穿梭,美味的台湾食品顺利“登陆”。

  据东山口岸部门统计,今年前8月从东山港登陆的台湾食品达到2.08万吨,货值1819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倍和1.4倍,特别是中秋节临近,增长势头更猛。

  长期从事对台小额贸易的王先生介绍,临近中秋,不少消费者选择包装精美、口味新颖的台湾食品作为伴手礼馈赠亲友,月饼、凤梨酥、高粱酒、高山茶等颇受欢迎。东山凭借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成为台湾食品登陆的重要集散基地,并辐射到东南沿海的许多城市。

  据悉,东山口岸的台湾食品全部通过小额贸易形式进境,具有“批量小、批次多、效率高、配送灵活”的特点。检验检疫、海关等部门在确保入境台湾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快速报检、快速查验、快速检测、快速放行”及“时间零等待、货物零滞留、沟通零距离、服务零代价”的“四快四零”服务承诺,营造了高效快捷的通关环境,让消费者能尽快品尝到台湾美食。

(编辑:文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