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九届六次全委会>委员心语

王英伟:让年轻艺术家有机会见识天高地大

时间:2014年01月1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怡梦
0

  王英伟(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香港国际电影节主席):我们香港艺术发展局,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定团体,负责推广、发展香港地区各个门类的艺术,就像是香港的“小文联”。 

  香港是市场化的社会,但政府会拨款支持传统文化事业,我们有9个演艺团体,香港政府每年投入三四个亿支持他们演出,因为这一类演艺团体仅依靠市场经济存活不下来,比如交响乐团演出一些古典的作品,入场率只有百分之二三十。传统艺术的从业者在市场经济环境下怎么活下去,政府会给予一定的支持,因为没有古典的传统的艺术,就产生不了现代艺术。怎么传承也是大问题,有人说香港是文化沙漠,但我想,国学大师饶宗颐、武侠小说大师金庸、电影大师吴宇森、粤剧等文化艺术瑰宝都在香港,许许多多传统艺术工作者培育出了一代又一代新人,我们不应该小看这个小地方。 

(在中国文联九届六次全委会上的发言,《中国艺术报》记者怡梦整理)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