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2014文艺支教>河南支教

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2014年工作安排

时间:2014年03月18日 来源:中国文艺志愿者网 作者:
0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的批示精神,根据中国文联的工作要求,结合河南文联的工作实际,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中心于2013年5月份成立,根据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的工作思路和省文联党组的要求,积极搭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平台,努力打造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一、2013年7月份与郑州市文联联合举行了“百名书法家进万家活动”。

  二、与登封市告成镇中小学签订了文艺支教框架协议书。计划在全省招募文艺志愿者和大学生参加该项活动。

  三、参加了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在贵阳召开的全国文艺支教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

  经省文联党组研究和省委宣传部同意,决定成立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按照要求,协会领导组成人员(省管干部)已向省委组织部备案,省民政厅也已批复,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拟定2014年3月底以前成立。

  2014年工作安排:

  一、加强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和新成立的文艺志愿者协会的组织建设,创新管理模式,逐步建立覆盖广泛、上下联动、规范有序的文艺志愿服务体系。建立健全文艺志愿服务动员机制、运行机制、保障机制、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

  二、根据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的意见,拟安排在登封市告成镇中小学进行文艺支教项目试点,为期两个学期。启动仪式:

  1、中国文联文艺支教项目启动

  2、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会同省美协、书协、舞协、音协和摄影家等协会联合招募相关文艺志愿者,为文艺支教对口进行培训、辅导和艺术讲座。

  3、组织开展河南省“双百名艺术家走基层、进社区、到校园”项目活动。

  三、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期间将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艺志愿服务交响音乐会”。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