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2014文艺支教>长春支教

长春市全面启动文艺支教项目工作简报

时间:2014年04月01日 来源:中国文艺志愿者网 作者:
0

  中国文联文艺支教试点项目长春服务点志愿者派遣仪式于2014329日在长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隆重举行。 

  此次会议吸引了省内多家媒,长春日报、长春晚报、新文化报、东亚经贸新闻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全方位的跟踪报道。仪式的胜利召开标志着长春市今年的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由长春市文联吴建民部长主持,会上,张守智主席对相关单位提出了严格要求,对基层文联做出了全面部署,对文艺志愿者表示了殷切的期盼。他号召文艺志愿者们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号召全体相关人员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文艺志愿工作的时代意义。 

  长春市文联在全国市级文联中率先同步启动了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试点工作。在开展文艺支教的同时,把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与当地学校艺术教育结合起来,在深入当地学校艺术教育现状调研的基础上,组织了11名文艺志愿者深入学校开展绘画、音乐、舞蹈等教育培训。 

  此次文艺支教,志愿者们将支教重心从“授之以鱼”扩展到“授之以渔”。将自身的优势与当地实际情况紧密结合,打造具有“全方位、高质量、广覆盖”三大过硬品质的文艺支教品牌。同时将以此次文艺志愿活动为契机,为长春市相关单位与试点地区教育界长期交流合作奠定基础。  

  本次文艺支教项目得到了中国文联、长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各县(市)区文联和教育局的大力支持,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积极踊跃报名,特别是长春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长春大学组织了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报名参加本次支教活动,为文艺志愿者的顺利招募做出了贡献。  

  长春市文艺支教试点工作旨在以其工作作为载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焕发干劲,将文艺志愿工作真正做到实处,探索可以推广实施并长期开展的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模式,培育具有示范引导作用的文艺培训和文艺支教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为基层文艺工作者和人民群众提供切实有效的文艺志愿服务。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