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2014文艺支教

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文艺志愿者 中国文联全面启动文艺支教项目

时间:2014年03月18日 来源:中国文艺志愿者网 作者:
0

  在3月5日第5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国文联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全面启动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招募与定向招募相结合,选派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到中西部贫困县乡镇一级中小学教授音乐、美术、舞蹈、书法、摄影、民间工艺等艺术类课程。2014年,中国文联资助和指导开展的文艺支教项目在贵州省威宁县、丹寨县,河南省登封市告成镇,河北省涉县,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湖南省古丈县,江西省瑞金市,成都市大邑县,济南市五峰镇,长春市榆树八号镇等9个省的10个服务地实施,贵州、河南等地还将自筹资金配套开展地方项目。今年的项目分两期实施,每期服务时间3-4个月。目前,志愿者招募已正式启动,欢迎具备相关条件的社会人士踊跃报名,详情请登录中国文艺志愿者网www.wyzyz.org。

  据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去年3月5日,中国文联启动了文艺支教试点项目,选派具有音乐、舞蹈、美术、书法等专长的文艺工作者和艺术院校师生到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和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3个贫困县乡镇一级中小学,开展了2期每期1个学期的文艺支教志愿服务,60余名文艺支教志愿者在8所乡镇中小学校,授课12200多课时,直接受益学生15600余人。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