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马年春节>马年收藏

香港發行馬年郵票

时间:2014年01月27日 来源:中國集郵報 作者:
0

絲綢郵票(面值為50元)

  香港特別行政區郵政署於1月11日推出傳統的賀歲郵票——生肖系列第四輯第三套《歲次甲午(馬年)》郵票1套4枚,同時推出小型張,以及絲綢郵票小型張和《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靈蛇駿馬》。

  4枚郵票通過以馬為題材的工藝品,帶出駿馬賀歲的主題。第1枚郵票上的布藝小馬以繁花圖案的布料制成,色彩鮮艷,散發洋洋喜氣。第2枚郵票展示的駿馬木雕不但手工精美,而且形神俱備,栩栩如生。第3枚郵票展示的馬形金屬雕塑以不鏽鋼鑄造,線條流暢,呈現騏驥千裡的動態美,充分表現了東方當代藝術的風格。第4枚郵票展示的海馬活靈活現,神採飛揚。

  郵票小型張展示了皮影戲中一隻馬的造型,生動活潑﹔馬身上的吉祥圖案顏色鮮艷,與小型張背景的年花圖案相互輝映,襯托節日歡樂氣氛。

  《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靈蛇駿馬》內嵌金銀郵票各1枚,面值各為50元。此郵票小型張內的蛇年及馬年郵票分別以銀箔燙壓和22K鍍金金片印制,別具收藏價值,讓人們迎來豐盛的一年。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