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马年春节>马年收藏

马年金币逆市上升

时间:2014年01月27日 来源:华夏收藏网 作者:
0

银行发行马年金币

5盎司金质纪念币背面

  早在2013年10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就发行了一套2014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该套纪念币共16枚,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面额最大的为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10万元。16枚纪念币中,12枚背面图案均为奔马造型衬以装饰马首纹样,并刊面额及“甲午”字样。4枚背面图案均为中国民间传统装饰马造型衬以吉祥纹饰,并刊面额及“甲午”字样。

  尽管在2013年国际金价出现了自1981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下跌,但在2014年初,国际金价出现小幅反弹,加之农历春节的临近,礼品销售有所增长,金币市场整体稍有回暖,马年生肖金币、熊猫金币等类别的金银币价格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升。

  由于发行量扩大,加之金银币市场调整、金价回调,与往年生肖金银币行情不同,马年生肖金银币一问世,便出现了低开低走的行情,与2013年发行的蛇年金银币相比,马年金银币各规格均下跌500元左右。比如,常规、销售最好的本色金银币套装在二级市场的价格一路下跌至2500元左右,而彩色金银币套装的价格也基本维持在3000元以下。

  不过,随着春节临近,礼品消费热潮让马年纪念币逆势上涨,自发行以来就一路低迷的马年生肖金银币价格出现一波上涨行情。其中,马年本色金银币套币最新的二级市场价已上涨至3500元左右,而彩色金银币套币价格已突破4000元大关,与之前均价相比,涨幅分别为40%和33.33%。

  此外,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销的2014甲午(马)年贺岁金条已陆续在全国各地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处销售。中国金币生肖贺岁金条已连续投放市场12年,广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赞誉,已成为国内黄金市场上的著名品牌。2014年的马年贺岁金条未销先热,一推出便受到广大消费者及收藏者的追捧。

  金银币的用途主要集中于收藏、投资、礼品三大渠道,从目前销售情况看,收藏渠道购买力趋于平稳,但不少投资者受到金价跌价的影响,仍处于观望状态。但由于马年生肖币的寓意比蛇年生肖币更好,而售价相对较低,长远来看,价格上升的可能性较大。业内人士建议,对于普通爱好者而言,可购买常规币作为收藏;如果是投资者,可选择发行量少、欣赏价值更高的大规格金银币长线持有。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