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重要讲话精神>各地学习动态

娄底市直宣传系统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3年08月30日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李响炮
0

 

娄底市委宣传部召开市直宣传系统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讲话 

  8月23日,娄底市委宣传部召开市直宣传系统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作出要求和部署。

  会议指出,8月19日至20日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是一篇纲领性文献。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期间,在听取了市直宣传系统相关负责人汇报后,伍美华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为娄底加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引导、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市直宣传文化部门要学习好,领会好精神实质,根据所在单位和岗位的特点与要求,开展形式活跃的讨论,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开展理论研究、研讨,推出一批有份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不移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体现党的主张和人民心声统一起来,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干部队伍建设,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