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重要讲话精神>各地学习动态

湖北省委传达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3年08月30日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黄俊华、张进
0

  26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的意见和措施。

  湖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武警湖北总队和武汉市领导,部分在汉高校和大型企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李鸿忠、尹汉宁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刘奇葆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王晓东、阮成发、侯长安、楼阳生、张岱梨、尹汉宁、傅德辉、王君正,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高屋建瓴、旗帜鲜明地阐明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是新时期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管基本、管根本、管长远的纲领性文件,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在事关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敢于“亮剑”,决不能含含糊糊,躲躲闪闪,更不能对错误的东西听之任之。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 ”,一是牢固树立新的历史时期意识,在我国社会深刻变革和对外开放不断扩大的条件下,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宣传思想工作要与时俱进,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从理念、手段、基层工作等方面不断探索破解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二是牢固树立政治家意识,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网站,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牢固树立执政意识,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升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时刻认清肩负的责任、面临的挑战,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四是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加强思想宣传阵地建设和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政方针已定,能不能按要求履行好使命、完成好任务,关键就看我们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能力水平。全省各级党委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敢抓善管,带头统筹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带头分析研判宣传思想领域的重大问题,带头解决本地宣传思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全省宣传干部,特别是各级宣传部门的领导干部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能力,努力成为宣传工作的行家里手。全省宣传战线要按照中央要求,带头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加强宣传战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要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动员各条战线各个部门共同参与宣传思想工作,把宣传思想工作同各个领域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构建全省“大宣传”工作格局。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联系实际,查摆宣传思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整改、求实效,不断提升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会议还就我省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湖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