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重要讲话精神>各地学习动态

甘肃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精神

时间:2013年08月30日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徐爱龙
0

  甘肃省委常委会8月27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环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书记王三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部署宣传思想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意识形态领域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系统论述,特别是进一步阐述了经济中心和意识形态、远大理想和现实目标、党性和人民性、正面宣传和舆论斗争、总结经验和改革创新、中国特色和人类文明、全党动手和部门责任等七大关系,廓清了思想和理论上的认识,强调了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强化了党委领导责任、有关部门责任和新闻媒体责任,是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指出,甘肃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具体表现在认识上有差距、管理上有漏洞、阵地上有缺失、声音上有干扰、效果上有不足。我们要结合省情实际,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一要学透。省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有关部门要开展专题研讨,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组织学习。二要抓实。按照虚功实做的要求,抓住强化主流舆论、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提升文化产业水平等关键问题,增强措施的针对性,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三要敢管。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和稳定。四要聚力。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提供条件,搞好配合,积极协助党委和宣传部门,齐心协力抓好宣传思想各项工作。五要求效。把工作落实到效果上,做到舆论有主动权、发展有大气候、稳定有好秩序、风气有好环境,为全省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同志在7省区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纪委、中组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及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把握思想武器,结合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项要求,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个《通知》,把精神实质领会透。要紧密联系实际,谈心活动、开展批评、民主生活会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有关要求来进行,特别是要重视结合从群众中征求到的意见和中央督导组反映的情况,结合省委自身查摆的问题和前段时间的学习收获,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深化认识、剖析根源,确保受到教育、改进提高。要切实聚焦“四风”,区分工作问题和作风问题,力求查摆“四风”问题更加深入、触及灵魂,防止把民主生活会开成评功摆好的会议、总结工作的会议。要明确整改方向,在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中,既讲清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又讲清楚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省委班子不能局限于已经查摆出的问题,要继续往深处查找;不能局限于已经制定的制度,要紧盯查摆出的问题和群众的关切,通过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现活动实效。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岷县漳县6.6级地震抗震救灾先进评选表彰等工作。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