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重要讲话精神>各地学习动态

辽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3年08月30日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0

  8月22日,辽宁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辽宁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和中心工作、远大理想和现实目标、党性和人民性等七个重大问题,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和针对性、指导性,是一篇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按照全党动手一起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牢牢掌握领导权和主动权的要求,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各方面优势,形成推进辽宁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辽宁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紧密结合辽宁实际,以宽广的眼界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着眼于服务全省中心工作和大局,为辽宁全面振兴提供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省党员干部、教育群众、指导工作,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着力服务经济发展,唱响时代主旋律,提振全社会的精气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在全省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突出宣传重点,积极回应和引导社会关切,营造活动健康顺利开展的良好舆论氛围。要为辽宁省抗洪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提供舆论保障,加强全运会宣传,展示辽宁良好形象。要大力宣传辽宁省千方百计抓好经济运行的举措、进展、成效,为保持辽宁经济社会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全力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