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网络与信息座谈会>要闻

新华网:中国文联着力打造“网上文联”

时间:2013年11月27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廖 翊
0

  记者从中国文联31日在京举行的网络与信息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中国文联正加快“网上文联”数字文艺工作平台建设。目前,网上文艺家社区已经建成,中华文艺人才信息数据库采集应用平台建设进展顺利。

  据介绍,网上文艺家社区将为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提供一个真实、安全、权威、可信赖的网络交流环境,以利全国文艺家在此学习、工作、交流与协作。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将采用在线申请和发放实名账号相结合等方式,帮助各地文联组织、文艺家进驻社区,进行信息共享,联络交流,共建温馨“网上文艺家之家”。

  正在建设中的中华文艺人才信息数据库采集应用平台,将对中华民族从古到今优秀文艺人才信息资源进行系统收集、整理、保存,在便利人们查询、使用的同时,促进当代文艺家权益的保障。

  中国文联有关负责人说,打造“网上文联”,旨在充分发挥中国文联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构建具有强大数据存储与共享能力“文艺四库全书”,为文联及社会大众提供多种平台服务和应用服务。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