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网络与信息座谈会>发言摘登

李 兵 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时间:2013年11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这次会议非常重要,听了赵实书记的重要讲话,也参观了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看到了希望。今年四川省文联党组在研究工作的时候已经对网络信息工作、网上文联的建设有了高度重视,开了几次会专门研究建立文艺资源中心,成立了机构,配置了人员,落实了办公地点,购置了一些硬件设备。

  信息化工作方面我们在研究过程中认为有三个目标,一是要建成面向四川全省文联组织、各文艺家协会以及各文艺社会组织的综合性的资源平台,二是要建成面向中国文联和各兄弟省市文联互联互通的信息共享平台,三是要建成面向全社会的公共文艺信息服务平台。围绕这个目标我们考虑想实现五个库、四个馆、四个平台。五个库分别是文艺资源数据库、文联队伍数据库、文艺人才数据库、文艺作品数据库、文艺信息数据库;四个馆是工作资料馆、网上图书馆、数字艺术馆、新型档案馆;四个平台是文联工作平台、宣传平台、文艺资讯服务平台、文艺教育平台。

  参加中国文联这次网络与信息工作会议之后,我们回去要专门召开一个四川省全省范围的信息工作会议,把全省文联系统动员起来。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