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中国梦·艺术梦>中国梦·启示

央视网评:让全民在分享青春中共筑中国梦

时间:2014年08月15日 来源:央视网 作者:
0

  2014年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16日20时在南京开幕,届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和众多的国家元首和国际奥委会官员参加开幕式。此次南京青奥会共设28个大项、222个小项,将有204个国家的378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是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体育大赛之一。

  南京青奥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个重大奥运赛事,也是中国首次举办青奥会,会议规格高,参加人员多,社会影响大,其作用和意义已远远超过了单纯的体育赛事范畴,在经济、政治、文化和外交上都具有极为重要的平台作用。如同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所带来的一系列正效应一样,青奥会的举办也将在国家的发展进程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至今还让人历历在目,对综合国力的展示也引起了整个世界的关注。在百年奥运的历史进程中,中国曾经被排挤在外而无法成为奥运大家庭中的一员。但随着中国的经济总量已经成为世界第二,以及体育、文化、教育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国家的综合国力实现了质的飞跃。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国家,今天的中华民族也跻身于世界民族之林。从北京奥运会到南京青奥会,众多大型运动盛会在中国召开,是对中国发展的肯定,也为中国未来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运动会平台”的意义全面而深远,其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立竿见影,奥运会的举办,可以有效拉动举办国消费需求、投资需求、出口需求和扩大就业;二是促进了地方政府组织能力的提升,有利于综合服务能力、协调能力等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并最终反馈于公众福祉;三是有利于举办国家和城市进一步提升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加快现代化和国际化的步伐。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分享青春,共筑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以青春为主题的一届奥运会,必然会产生强大的导向性和驱动力,让全民在分享青春中共筑美好未来,用青春梦、奥运梦、体育梦推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