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中小学书法>历史

国家督学书法展暨中小学习字和书法教育高峰论坛在津开幕

时间:2013年03月06日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0

  国家督学书法展暨中小学习字和书法教育高峰论坛今日在津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嘉璐,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原国家教委副主任、国家总督学柳斌,国家总督学顾问、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教育部副部长、国家总督学王湛及著名教育家、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等为这次书法展挥毫题写了贺词,他们的题词不仅意蕴深刻,而且书法艺术水平很高,为提升展览品味大增光彩。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原国家教委副主任、国家总督学柳斌,国家总督学顾问、原教育部副部长张天保,出席祝贺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俞海潮会见了教育部领导同志。 

  1986年《义务教育法》颁布并实施之后,我国正式恢复重建教育督导制度。随后《教育法》又确定这一制度为我国教育的基本制度之一。其主要职责是对我国中等及中等以下教育进行监督、检查、评估、指导。 

  国家设立教育督导团,主要由国家督学组成。国家督学从教育部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厅局级领导干部和教育专家中聘任。历届国家督学都是知名的教育界人士和资深的教育专家,在当地和国内基础教育界有相当的影响。 

  这次展览由天津市教委、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今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展览汇集了郭振有、张凤民、祭彦加、马长冰、彭酉滨、刘长兴等六位新老国家督学创作的书法作品近七十幅。他们的书作崇尚古典,继承传统,功底深厚,风格多样。一幅幅清新典雅、气韵生动的佳作,展示了国家督学的深厚学养和专家风范。 

  举办国家督学书法展,在我国还是第一次,即得到国家教育督导团和中国教育学会的热情支持。在当前电脑日益普及的情况下,中小学生的习字和书法教育问题,越来越引起全社会的关注。这次展览必将对推进我国中小学的习字和书法教育,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进而提高全民族素质,产生应有的影响。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