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青春·文联·中国梦>青春文集

保护梦想

时间:2013年06月06日 来源:中国文联机关服务中心 作者:王抒天
0

  是春风与大地保护了小草的梦想,它们才绿遍神州,淋漓欢畅;是阳光与雨露保护了花朵的梦想,她们才绽放枝头,竞艳争芳;是支教的志愿者保护了山里孩子们的梦想,他们才天天向上,力争栋梁! 

  正青春,我们面临很多选择,他们却如萤光,微微茫茫,探亮中华大地的艰难之地。正青春,我们拥有很多期待,他们却如蜡烛,斑斑点点,照护着孩子们那渴望的眼神;正青春,他们却如日光,温温和和,引导着支教与助学的崎岖路。志愿者们一路走来,看到的是黄土地上遍布的贫穷,是西南群山里令人心酸的落后。大山啊,你阻碍了太多太多的声音,你挡住了太多太多的脚步;太多想要飞翔的梦想,终究飞不出那千重岭,万座山。志愿者们怀着沉甸甸的责任,走进摇摇摆摆的木楼教室,走进破破烂烂的茅草房教室,走进那黑漆漆的山洞教室,抖落一襟风尘,挥去一身疲惫,在破烂的讲台上,唱出知识的和谐音符;在斑驳的黑板上,绘出智慧的美丽彩虹;在昏暗的煤油灯下,为孩子编织的梦想画上飞翔的翅膀。是志愿者燃烧了梦想的火把,带领希望的孩子走出闭塞与愚昧,是志愿者点亮了智慧的灯塔,带领勇敢的孩子走出落后与无知。是知识让坚强的孩子昂起不屈的头颅,寻找命运的方向。使志愿者让孩子们相信,只要张开勇敢迎风的翅膀,天空就是梦想飞翔的地方!远方的山脊,风干了志愿者的青春;孤寂的日子,磨削了志愿者的容颜;一道道山梁;一双双眼睛,他们托起了一个个即将陨落的希望。他们点亮了一缕缕即将暗淡的梦想。如今,文艺支教亦然深入山中,他们不仅带给孩子们知识与梦想,也交给孩子们舞蹈与歌唱 

  是他们保护了孩子们的梦想,是孩子们的梦想汇聚了中国的希望,是中国的希望引导着我们奋斗的方向!我们生于这个时代,就要背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在人生的路上,有很多梦想可以选择,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珍惜梦想,保护梦想,将自己微弱的力量,汇入这个伟大的时代! 

  山区里的孩子因为有了志愿者的帮助,让他们的梦想从遥远变成了现实,可是有另外一群人,他们的生命却在实现梦想的途中戛然而止。 

  很多人都不会忘记在7·23的动车追尾事故中逝去的亲友,大家也不会忘记在每年矿难事故中远去的亡魂。在中国,每年因为种种事故死去的人高达数十万,他们当中也有很多优秀的人,我想,他们一定也有自己的梦想,也许,他们的梦想很远大,他们想成为下一个时代精英。也许他们的梦想很平凡,平凡到只是想让子女念得起书,让父母看得起病,让爱人住得起房,然而不管是什么样的梦想,都不可能实现了。 

  就是因为有梦我们的生活才有希望,就是因为有梦,我们才会奋发图强,就是因为有梦,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精彩。可是,只有活着,我们才能去追求梦想,那些逝去的人,他们也有实现梦想的权力,可是就是因为某些人对工作的不负责,对自己的行为的不规范,导致他们在实现梦想的途中黯然消退,面对这些逝者,我们这些还有机会实现梦想的人是幸运的。我们是不是要更加珍惜实自己现梦想的机会,是不是要更加尊重他人实现梦想的权力?我们要规范自己的行为,是不是就等于保护了他人的梦想呢? 

  对于梦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实现方式,可是,中国梦,不是只某一个人梦想,也不只是某个利益集体的梦想,它是千万个中国人共同追寻的梦想。要实现这个梦想,我们每个人都要担起这个责任,青年人,更要担起这个责任,我们不能把富二代作为这个时代的标榜,我们不能让辍学儿童一次次的震撼我们的心灵,我们要用正能量来衡量我们的梦想,我们要从心里认定,即使我是这个社会中最微弱的火光,也要把终生照亮。 

  中国梦,是一个又一个渺小的梦想汇聚而成的,我们因为梦想而坚定信念;我们因为梦想而激情澎湃;我们因为梦想而斗志昂扬;我们因为梦想而奋发向上。 

    珍惜梦想,保护梦想,实现梦想,我们会怀着无比感恩的心,将中国的梦想照亮!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