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盘点2013>2013文艺盘点新闻

文艺志愿服务全国版图正逐步形成

时间:2013年12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文艺志愿服务全国版图正逐步形成 

  “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支教、文艺培训等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开展、层层深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各地文联热烈响应中国文联的号召,纷纷成立文艺志愿服务专门工作机构并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文艺志愿服务全国版图正逐步形成。2013年,可以说是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年。年底,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宣布成立,标志着我国志愿服务活动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会有一个新的更大发展。

  作为文艺志愿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文联积极推动“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常态化开展。一年来,中国文联会同相关全国文艺家协会和各省区市,组织文艺家走进三沙、辽宁舰、南水北调工地、玉树、古田、陇南、雅安、安顺、北大荒、防城港、红安等10多个省市边区,开展了包含演出、辅导、座谈、笔会、展览、慰问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与此同时,中国文联积极组织实施文艺支教、文艺培训等志愿服务试点项目,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各地文联系统深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

  在谱写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上,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文艺志愿服务的“航母”已经扬帆起航,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深入火热生活、树立群众观点、走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讲述着一出出、一幕幕文艺志愿服务平凡而动人的故事,谱写出一首首没有休止符的文艺志愿服务的宏大交响乐。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