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盘点2013>2013文艺盘点新闻

中国梦主题文艺活动传递中国梦想

时间:2013年12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中国梦主题文艺活动传递中国梦想 

  2013年,“中国梦”一词当红不让。这一年,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引发参观热潮,观众争相感受中国梦的背景与现实,体会中国梦之路在这里的展开和延伸,中国梦在国内早已深入人心。与此同时,中国梦也引发世界回响。中国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坦桑尼亚热播,中国与中亚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东南亚合作建设“海上丝绸之路”……中国梦和世界梦结合在了一起。

  在追寻中国梦的热潮下,文艺界也纷纷行动起来,举办各种主题文艺活动。中国文联今年组织开展“追寻中国梦——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层行”系列活动,分期分批组织包括音乐、美术、舞蹈、民间文艺、摄影等艺术门类的文艺家,深入老少边穷地区开展基层采风创作。12月18日、12月27日,此次系列活动的重要成果,“追寻中国梦——摄影家采风创作基层行”作品展以及“追寻中国梦——美术家采风创作基层行”写生作品展分别在京开幕。在2014年元旦、春节到来之际,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发出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当前这项活动正在热烈开展。另外,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也发出通知,于12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并在2014年10月新中国成立65周年前后,遴选一批优秀作品进行第一次集中展示。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