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毛泽东诞辰120周年>音乐聚焦

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朗诵音乐会在宁举行

时间:2013年12月23日 来源:江苏广播网 作者:
0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数风流人物——毛泽东诗词朗诵音乐会”昨晚(20日)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一首首熟悉的经典名篇诗作唤起观众对伟人的怀念和崇敬之情。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出席观看。

  毛泽东一生奋斗,一生有诗。这位“马背上的诗人”为后人留下的诗词,影响着中国,传遍了世界,成为中国诗歌乃至世界诗歌史上一座壮丽的丰碑。这是著名朗诵家殷之光高亢而有力的声音,他朗诵的是一首大气磅礴的《沁园春·雪》。这台朗诵音乐会汇聚了我国众多的朗诵名家,方明、丁建华、虹云、瞿弦和、张家声、殷之光和我省艺术家逐一登台,以饱满的激情展现毛泽东诗词的美妙境界。  

  整台晚会用毛泽东诗词的名字串起来分为六大篇章:问苍茫大地、唤起工农千百万、红军不怕远征难、人间正道是沧桑,春风杨柳万千条、待到山花烂漫时,前后序和尾声用《沁园春.雪》前后呼应,艺术地记录了毛泽东非凡的一生,生动地再现了中国革命艰难岁月和辉煌历程。演出现场,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和爱之旅合唱团以磅礴的气势演奏和合唱,更是点燃了台下观众的巨大热情,使在场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了毛泽东那澎湃的激情、才情和豪情,被伟人独具魅力的个性情怀和傲立古今的人格精神而深深打动。演出过程中,全场响 起了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演出最后,朗诵名家一块带领全体演员共同朗诵为这台晚会专门创作的配乐诗朗诵《数风流人物》。

  省领导杨卫泽、王燕文、张卫国、曹卫星、周健民等一同观看了朗诵音乐会。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