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毛泽东诞辰120周年>音乐聚焦

青羊区举办文艺汇演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时间:2013年12月23日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0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您的光辉思想永远照我心······”一首发自人民群众心底的歌在青羊区图书馆唱响。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1221日,由成都市青羊区文体旅局主办,青羊区图书馆承办的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文艺汇演在青羊区图书馆举行,青羊区200余名群众齐聚一堂,共同缅怀和歌颂一代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 

  据悉,当天的文艺演出包括包括集体大合唱、诗朗诵、舞蹈等不同类型的节目。当天,润锦民族管弦乐团以民族管弦乐合奏《庆典序曲》拉开序幕。紧接着,二胡协奏曲《洪湖人民的心愿》、毛泽东诗词朗诵《沁园春·长沙》、女生独唱《忆秦娥·娄山关》、京歌京韵《咏梅》等节目以其深情的表演使在场的观众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情怀。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一首首歌曲,一支支舞蹈充分表达了群众对毛泽东的深切缅怀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展现了青羊人奋发向上的风采,更激励着大家继承和发展毛泽东思想,坚定理想和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而努力。 

  最后,文艺演出以一首充满激情的混合演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结束。演出结束后,一位家住西御河街道的群众张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文艺演出,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我们再一次学习到了红色革命精神。”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