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多媒体艺术>艺术与生活

多媒体数字艺术展《旧京环顾图》引人注目

时间:2012年05月26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0

  “国艺美术馆”推出首展《江山颂》 多媒体数字艺术展《旧京环顾图》引人注目

  大型览馆“国艺美术馆”25日在京开馆。该馆坐落在国家会议中心,开馆当日即推出了书画名家联展《江山颂》。 

  “颂”联展分“读书启智”书法作品展,“江山颂”巨幅中国山水国画展,“胡同文化”民俗题材画展,“旧京环顾图”多媒体数字艺术展。 

  其中,多媒体数字艺术展《旧京图》最为引人注目。《旧京环顾图》系民俗画大师王大观历几十年心血创作的作品,被人称为当代的“清明上河图”。作品为228米动态画卷,可以引领观众从通州大运河灯塔开始,经东岳庙,进朝阳门,穿东单,走前门,逶迤几十里,直达永定门外。观众从中可以领略192个特色景观,由于用多媒体数字手段使画中人物、车马、行船、人力车等动起来,活灵活现,让观众大饱眼福。 

  “读书启智”主要展出了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士澍近年创作的古今名人关于读书启智方面的警句名言40幅作品。“江山颂”中国山水画展中,有老中青三代画家送选的佳作50幅。其中有王梦湖、程振国的巨幅作品,也有王四海的巨作《太行山上》。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