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多媒体艺术>艺术与生活

多媒体音舞诗画《国风·琴棋书画》亮相深圳

时间:2013年05月18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廖丽丽
0

《国风?琴棋书画》剧照。陈文摄

《国风?琴棋书画》剧照。陈文摄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伴随着朗朗书声与袅袅琴音,由深圳华侨城国际传媒演艺有限公司制作的大型多媒体音舞诗画《国风·琴棋书画》17日晚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剧院上演。

  《国风·琴棋书画》是华侨城集团推出的中国旅游演艺全新概念创新产品,剧目巧妙地选取中国古代的四大艺术琴、棋、书、画作为根基,以经典人物、历史事件、神话故事为载体,融合舞蹈、魔术、武术及戏曲的多种表现元素,展现出剧目深厚的文化内涵与新颖的表现手法。

  《国风·琴棋书画》总导演、华侨城国际传媒演艺公司总经理林树森表示,未来希望将《国风·琴棋书画》因地制宜地推广到中国各地,以精炼的演员阵容及方便拆装的舞台器械,通过尝试驻场演出与巡演相结合的模式,走向国内外更多地区。

  “我们现在正积极与海外不少国家探索合作方式,我想如果可以用艺术的形式,声情并茂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效果应该会更好。”林树森透露,未来还将进军国际演艺市场,尝试在海外推广该剧目。

  林树森介绍,中国国内最专业的数字创意整合服务提供商——数虎图像负责整台剧目的多媒体视觉呈现,中国高级舞美师李金哲担任剧目的舞台设计,广东省歌舞剧院服装设计师杨小桦担任服装设计,诸多内地著名灯光、音乐、魔术师等共同参与制作。

  “观众在剧目中可以看到《聊斋》中书生与狐仙的故事、可以看到楚汉战争中霸王别姬可歌可泣的爱情、可以感受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情缘。另外,在感受中华文化的同时,还可以切身体会多媒体科技的应用。”林树森说,魔术与多媒体的视觉转换技术、斜面舞台的功能变化与多媒体的叠加效果及结构投影等技术将为观众呈现亦真亦幻的景象。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