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清明>资讯

“黛玉葬花”清明节重现大观园

时间:2013年04月02日 来源:千龙网 作者:安力
0

 

 场景重现 千龙网记者 安力 摄影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游丝细软飘春榭,落絮轻沾扑绣帘。”4月2日上午,北京内,伴随一曲《葬花吟》,黛玉葬花的经典场景在桃花树下重现。

  千龙网记者在大观园清明节特色活动彩排现场看到,身着古装的“”肩担花锄,手持花帚,绕过山坡款款而来,“宝玉”陪伴“黛玉”走到桃花树下,他们一起把缤纷的落英装进花囊里,葬在花冢下。这凄美动人的一幕引得园内游客纷纷驻足。

  据大观园管委会主任马俊潼介绍,清明节期间,大观园结合清明民俗、深度挖掘红楼文化,推出了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用多彩的文艺形式演绎“生态文明,美丽北京”的主题。据悉,清明节三天假期内,大观园将为游客提供义务古装讲解,每日上午10点,“宝哥哥”和“林妹妹”将在公园南门准时迎候游客,游客不仅可以在花冢看到《红楼梦》中“黛玉葬花”的经典情景,还可以在古装导游的带领下踏青怡红院,以更加生态文明的方式迎接春天的到来。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