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9CIFAF>现场报道

中外艺术团体齐聚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

时间:2013年09月23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雯婷
0

开幕式舞台上参演各国艺术团的国旗杨树田摄

  国际在线消息 在正在举办的第九届国际民间艺术节上,来自五大洲55个国家的126个艺术团体先后齐聚在宜昌和北京两座城市,为当地的民众带来了视听盛宴。同时,本届艺术节也为中外艺术家们搭建了交流平台,用艺术架起了文化沟通的桥梁。                                                                                            

  在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开幕式表演的舞台后面,来自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团的演员正在和中国演员学习中国话。各国艺术家在后台穿着各具本国特色的演出服装合影交流俨然成了演出之外的另一道风景线。

  在开幕式上,蒙古国家艺术团传统与现代结合,将舞蹈《萨尔特的雄鹰》演绎得大气恢弘,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巴特琪琪格对演员们的表演十分满意,并希望通过这样的艺术向中国人民展现新的蒙古形象。“很多中国人心目中的蒙古是牧民和草原,但是蒙古的城市是很现代化的,去年大剧院邀请了蒙古的芭蕾舞团,这是首次我们的芭蕾舞团来中国演出。今后一边邀请民间艺术团的同时我们也计划更多现代的团体来中国演出,这样让中国人更多了解蒙古是一个现代化的国家。”

  埃及转裙舞艺术团的表演也受到热烈欢迎。转裙舞是发源于13世纪的传统埃及舞蹈,表现了埃及人对古代先贤的虔诚与敬仰。埃及驻华大使馆参赞默罕默德・艾布阿里博士介绍,作为与中国同样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埃及人更喜欢中国传统的书法、建筑、绘画雕塑、民族民间舞蹈等艺术形式。“驻埃及使馆最近的两年才成立了文化处,之前中埃两国在艺术文化方面的交流比较少,中国和埃及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所以当我把埃及的文化和艺术介绍给中国的民众时他们都无一例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欣赏,同样埃及民众也是一样喜欢中国文化。这一两年内,我们也举办了很多埃及的艺术展、文化周、文化日和美食节活动,并邀请中国的艺术家和艺术团队到埃及。在阿斯旺神庙举行的太阳照进神庙的活动中,我们也邀请了一个宁夏的艺术团来表演。”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