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9CIFAF>媒体综述

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三百余位艺术家进京献艺

时间:2013年09月24日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傅明
0
    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将于9月13日至9月25日举行。本届艺术节以“发展民间艺术,促进友谊和平”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宜昌,分会场设在北京,来自世界五大洲13个国家的艺术团体共302位艺术家将参加此次艺术节。

  本届艺术节由中国文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文联和宜昌市委市政府承办,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自9月13日至20日,在主会场宜昌。其中,9月16日开幕式在主会场宜昌体育场举行;9月17日至18日,各国艺术团分组赴宜昌所辖区县巡演。第二阶段自9月21日至9月25日,在分会场北京。其中,9月21日中国文化艺术体验日将安排各外国艺术团体体验中国文化;9月22日艺术团分两组分别赴天津、保定巡演;9月23日艺术团分两组分别赴高校、社区巡演;9月24日闭幕式暨告别晚会在北京举行。

  艺术节的演出内容以民族民间舞蹈、音乐为主,突出民族民间特色和热烈喜庆的节日特点。演出形式包括剧场演出和广场演出,剧场演出以各国民族艺术团精品节目演出为主,体现艺术节的规格和水平;各国艺术团还将分别赴宜昌周边区县以及北京市的社区、高校等地巡演,与当地群众、学校师生进行交流互动。

  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由中国文联联合国内一个城市共同主办,从1990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自艺术节举办至今,已有来自世界五大洲55个国家的126个民间艺术团体参加了艺术节,艺术家人数达到了近3000人,直接观众累计数百万人。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